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

耶穌 | 【蒙恩見證】隱藏的愛

2007年夏天,我有幸接受了神的國度福音,通過一段時間的聚會讀神的話,我明白了天地萬物是神造的,人的命運也在的手中掌握,心想:這下可好了,我信神了,有什麼難處神會幫助我,以後我就會事事順利了。我越想心中越美,跟隨神也特別有勁。誰知,沒過多久卻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……
一天,我騎電車帶著孩子回家,快到郊區時,就感到有人擠著我的電動車,並且我肩上的包被人拽著,我還以為是後面來大車了,別人要躲車靠我太近了,我就喊著:「唉唉唉!!!」沒等我反應過來,感到身上一輕,一輛載著兩個人的摩托車箭一般地從我身邊飛走了,我低頭一看只剩包帶在身上了,包被搶了,包裡還有幾百元錢呢。我衝著摩托車大喊:「給我站住!」但摩托車很快就沒有蹤影了。孩子說:「媽媽,拿刀殺殺。」我這才緩過神來,孩子肯定是看到了小偷手中拿著刀,他們用刀割走了我的包。回想剛才那一幕,我不由得倒吸一口涼氣,如果他們不是用刀割包,而是把我推倒或拖倒,那麼我和孩子的下場將不堪設想。這時我才感到後怕,渾身開始哆嗦,如果不是帶著孩子估計自己就要癱倒了,我的心感到都被抽空了。以前只是聽說有小偷飛車搶劫,沒想到今天竟發生在自己身上。這些小偷太囂張、太猖狂了,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明目張膽地搶劫,真是喪盡天良,這個社會太黑暗了……我越想越生氣,心想:不信神的人會臨到這些事,可我已經信了真神,怎麼我的包也被小偷搶跑了呢?我整天都很注意,平時走路挎著包,我都用手有意識地抓著包口,騎電車我就把包放到座下並鎖住,就這一次把包背上就出這事兒,神怎麼不保守我呢?此時的我不明白神的心意是什麼,活在了對神的埋怨中。
回到家裡我才發現,包被搶不但錢沒了,房門鑰匙在包裡也被小偷一併給偷跑了,我連門都進不去了,這可怎麼辦?眼看天就要黑了,孩子也餓了,我身上連買點吃的錢也沒有。雖然丈夫上班的地方離家很近,但他們請假特別嚴格,我不想影響他,就只好從鄰居那裡借來工具撬門。當時的我又急、又餓、心情又鬱悶,當門被打開的那一刻我感到一陣噁心,眼一黑,暈倒了。我聽到孩子大哭的聲音,但卻沒力氣站起來。這時鄰居來了,幫忙給丈夫打了電話,我在鄰居的幫助下,喝了些開水才緩過來。

等丈夫回來後,我把今天發生的事告訴他,他說:「這算萬幸了,你遇到高手了,要是生手搶包會把你拉倒,還不知出啥大事呢?錢丟了就算了,只要你和孩子沒事就一切都好,破財消災!」聽他這樣安慰我,我心裡好受些,因當時丟的錢是他上班一個月才能掙來的。由於丈夫是上班時間私自跑回家的,我就讓丈夫回去上班。丈夫怕我再有個意外,就留在家裡照顧我,沒想到當第三天去上班的時候,卻因為沒跟老闆請假被辭退了。得知這一消息,我心裡別提有多難受了,這老闆也太不近人情了吧……生氣埋怨老闆的同時,我對神的埋怨又加深了一層,心想:神啊!這是怎麼了?前天被搶包的事我還沒有放下,今天丈夫又被辭退,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我咋看不到你的看顧保守呢?錢也丟了、丈夫工作又丟了,眼下的生活都成問題了。我活在了對神的誤解當中,心裡也黑暗了。
正當我靈裡下沉、消極軟弱時,小玲姊妹來家裡看望我,我就把這幾天發生的事一股腦地說給她聽,最後我說:「我現在信真神了,怎麼還連續出事,神怎麼也不看顧保守我呢?」姊妹安慰我說:「你現在心情不好,我都能理解。你臨到的這些事,神都鑒察,這是靈界爭戰,也是神在你身上的作工。」說完她讓我拿出神話語書,找到一段神的話讓我念道:「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,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,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,或出於人的攪擾,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、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,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。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,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,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,是人的攪擾。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,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,背後都有爭戰。」(摘自《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》)
念完後,於是我對姊妹說:「噢,原來我的包被偷,丈夫被辭退都是撒但的攪擾。」姊妹說:「是的,我們家裡所臨到的這些事,外表看是人與人之間的事,像是人在安排,人在攪擾,實際背後都是撒但在攪擾,撒但藉著這些事想讓我們遠離神、否認神,這就是撒但的險惡用心,因我們沒有信神之前都是活在撒但的權下,任由它愚弄、踐踏、殘害,我們也無力改變現狀;現在我們跟隨真神後,藉著讀神話禱告神,就能逐漸脫離撒但的掌管,撒但怎會善罷甘休呢?它妄想跟神爭奪人,就這樣,一場靈界的爭戰就開始了。撒但陰險邪惡,它知道我們信神的最初目的是為了得福,它就藉此來攪擾我們,讓我們臨到一些不好的事,也妄想讓我們因此而埋怨誤解神,產生背叛神的心!但神的智慧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,神允許撒但的試探臨到我們,就是為了檢驗我們是否是追求真理、真心信神的人,神要用我們的見證來打敗撒但、羞辱撒但,當我們能憑著神的話識破撒但的詭計,能站在神的一邊時,神就得勝了,撒但就會無計可施,徹底失敗了。就像約伯臨到的試煉一樣,雖然外表上是強盜把家產搶走了,但是約伯能從神領受,相信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,不發怨言,不以口犯罪,為神站住了見證。」姊妹說完後又找了一段神的話:「萬有之首全能神,寶座之上掌王權,掌管宇宙和萬有,正在全地帶領咱。時時和他有親近,安靜來到他面前,一時一刻別錯過,隨時都有功課學。周圍環境及人、事、物都有寶座的許可,千萬別生埋怨的心,否則神不賜恩典。」(摘自《第六篇說話》)讀完神的話,姊妹說:「現在神讓這些事臨到你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,我們肉眼凡胎看不透,唯一能做的就是要多禱告神,多讀神的話,要相信這一切都有神的許可,記住千萬不要埋怨,這是我們該有的理智!」聽完姊妹的交通,我心裡一下子亮堂了,明白了發生在我家裡這些事的背後,是因著撒但的控告,更是因著我信神的觀點不對……
姊妹走後,我又看到神的話說:「信神到底是為了什麼?對這個問題多數人還是稀裡糊塗,對實際的神、天上的神總是採取兩種截然不同的看法,說明人信神並不是為了順服神,而是為了獲得某種利益,或者逃脫災難之苦,人才有了一點點順服的成分,這種順服都是有條件的,都是以個人前途為前提而順服的,都是迫不得已的,那麼你信神到底是為了什麼?如果你單是為了前途,為了命運,那你最好不要信,你這樣的『信』屬於自我愚弄,屬於自我安慰、自我欣賞。若你的信神不是建立在順服神的基礎上的,那麼,你終究要因抵擋神而受懲罰。」(摘自《信神就當順服神》)
看了神的話,回想著自己的信神觀點:我認為信神就是得平安祝福,一切順利,是為了與神搞交易,這種信神的觀點是不能蒙神稱許的。我既然信神了就得擺正觀點,按著神的要求來信,學會順服神,認識到這些之後我就跪下來向神禱告:「神啊!這幾天我家裡不斷地出事,藉著讀你的話,我現在明白了這都是靈界爭戰,也看到了我信神的觀點不對,信神就想一切順利,一切平安,一旦擺上環境不合我意時就想遠離你,這哪是信神的人啊,現在我明白了你的心意,我願意順服下來,願你保守我的心,讓我能夠不中撒但詭計,不管丈夫的工作怎麼樣,我也不埋怨你!」禱告完後,我的心平靜了許多。回想我信神後的一幕幕,撒但就是想讓我在這事上栽倒,神的話揭示了事情背後的隱情,也讓我知道這就是撒但的詭計,看到自己身量太小,我差點因著這些事就背叛神,多虧神的保守和憐憫,及時地安排姊妹來給我交通神的話,真是感謝神啊!
愛,祝福
沒過多久,丈夫拎著他的工具箱回來了,我很平靜地安慰他說:「沒事,回來就休息幾天,再去別處找工作。」我有意識地進入順服神的真理,不活在撒但的詭計之中,心裡也不覺得多難受了。誰知就在第二天晚上,我們正準備休息時,忽然聽到急促的敲門聲,我們趕緊打開門一看,是丈夫的四位同事,他們都是外地人。丈夫趕緊讓他們進屋,看到這幾人都不同程度地受了傷,有兩個人的胳膊和膝蓋都磕破了,衣服上都是血,另外兩個人的衣服都被撕破了。我們問了情況才知道,他們店中有個小伙子和本地的兩個社會青年發生了口角,那兩個本地人就叫來十幾個人拿著棍棒來到店裡打這個小伙子。同事們看到就上前說理,卻陷入一場惡戰,雙方都有受傷的,警察也來了,他們四人是趁著夜色逃出來的,沒有去處,只好來我家躲避一晚,打算明天就離開這裡回老家。
我猛然意識到,原來神知道那裡有一場惡戰,才藉著發生在我身上的一系列的事情,先讓我的包丟了,又因著我撬門暈倒,丈夫才違反店裡的規定不請假就離開店回家,又藉著老闆的解雇,讓丈夫離開了那裡,要不然,他肯定也會被捲入這場惡戰中,外地人可以跑,而我們是本地人,那些小青年過後必會來找丈夫的麻煩。回想這一幕幕,讓我看到了神的看顧和保守,明白了神的美意,感謝神!真是壞事變成好事了。此時,我心裡充滿了對神的愧疚,趕緊跪下來向神禱告:「神啊!我看到了你的保守,看到了你的愛,我真是一個瞎眼、無知、愚蠢的人。神啊!求你原諒我,我願在以後的生活中多尋求你的心意,有一顆順服你的心,不再做讓你傷心的事!」
沒想到過了兩天,我家附近有個店要招人,丈夫順利通過應聘就去那裡上班了,工資是以前的兩倍還多,離家還近,家中有什麼事情他能照顧,我也能安心地盡一些力所能及的本分。經過這次的經歷,我心中更加定真神就是真理、道路、生命,更加堅定了我追求真理,跟隨神走人生正道的決心!
在現實的生活中,我們都會臨到各種各樣的環境,也就是形形色色的試探,當實際的人事物擺在我們的面前時,我們鼠目寸光都測不透神的心意,這就需要我們對神的作工得有認識:無論神怎麼做,最終目的都是為了我們好,即使在我們來看,臨到的事也許是壞事,但壞事的背後都有神的心意在其中。所以當我們遇到意想不到的環境時,千萬不要埋怨,免得中了撒但的詭計,應該多多尋求神心意,要去等待、順服神給我們擺設的人事物,經歷過後就能看到神的愛,知道神的愛是隱藏在事情的背後。正如神的話說的:「有時候你看外表是壞事不見得是壞事,其實是好事。」(摘自《有真理作生命才能抵制邪惡潮流》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