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

福音 | 我不再以貌取人了

上帝造人,長相不同,身高不同,膚色不同,美醜不同等等。
自身而言,美貌的常常以此為資本炫耀,醜陋的不乏自卑苦惱。
旁人來看,往往有很多人,對美的羨慕,對丑的嫌棄,免不了有親疏之別,導致不能與身邊的人正常相處,我也不例外。但信神後,我的觀點和原來不一樣了……
我是一位美甲師,每天在工作中會接觸到各種不同膚色的客人,我的工作就是幫不同的客人,在指甲上塗上各種各樣的顏色和樣式。這份工作不但讓我有一份可觀的收入,生活也因此變得豐富多彩,我知道這都是主對我的恩待。
更讓我感恩的是,2017年1月,我接受了主耶穌的再來——全能神的末世工作,我很喜歡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。尤其,聽到弟兄姊妹在聚會中分享各自在生活中遇到的難處問題,是如何依靠神、仰望神,神又是怎麼帶領人的經歷,讓我很得益處。記得在一次聚會中,姊妹交通說:“神會在每天的生活中,擺設不同的人事物讓我們學功課,慢慢經歷就能體會到了。”當時我並不是很明白,直到神給我擺設了一次又一次的環境,我才明白神真的在我身邊,神會藉著周圍的人事物顯明我的敗壞,從而把真理加給我,讓我不再憑着敗壞性情做人。
3月上旬的一天,我像往日一樣做着重複的工作。這時店裡來了一位客人,從她一進店門口,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,就打從心底不喜歡她。她又黑又瘦又高,從頭看到腳看不到一點讓我喜歡的地方,我心裡嘀咕:這人怎麼長成這樣?從開始幫她做美甲到結束,我只看了她一眼,心裡只想快點給她做完,讓她快點走。
大約半個月後的一天,當時店裡不是很忙,這時候走進來一位客人,我抬頭一看:天啊!怎麼又是她?正好又輪到我做這個客人,推脫不了,只好無奈幫她做。這次我連一眼都沒看她,心裡巴不得快點結束,讓她趕緊走。
我不再以貌取人了

轉眼到了4月份復活節前夕,在一個非常忙碌的下午,大家忙着飯都顧不上吃。我剛好幫一個客人做完美甲,還在清理東西時,又有客人進來了。我轉眼一看:怎麼又是她?我條件反射地把頭低了下來,不想搭理她。但剛好又輪到我幫她做,沒辦法,我只好硬着頭皮接待了她。但我不明白,明明很不喜歡這個人,神為什麼一次次讓我遇到她,而且每次都輪到我給她做指甲呢?
第二天在聚會中,我把這件事的來龍去脈跟姊妹說出來。姊妹放了一首詩歌給我聽:
“1 你如果相信神的主宰,你得相信每天發生的事,不管是好事壞事,都不是偶然發生的,不是誰有意跟你過不去,也不是誰有意針對你,而是神安排的,是神擺布的這一切。神擺布這一切是為了什麼?是為了什麼?不是亮你的相,不是顯明你,不是亮你的相,不是顯明你;顯明你不是最終目的,要成全你、要拯救你,要成全你、要拯救你這是目的。怎麼成全你,怎麼拯救你?先讓你知道自己有敗壞性情,讓你知道自己的本性實質、自己的不足、自己的缺少;你知道了,你心裡明白了,你才能脫去。這就是給你機會,你得學習、知道把握,別頂牛,也別較勁兒。
2 如果神在你身邊安排的人、事、物你總較勁兒,總想擺脫,總覺得不如意,總有埋怨的心理,總有誤解,這樣你就很難進入很難進入真理。你順服下來,你尋求,多多禱告,回到靈里,來到神面前,這樣不知不覺你裡面的情形就變化了。在這個期間,真理實際就作到你裡面去了,這樣你就有長進了,生命情形就發生變化了;你一有變化,有這樣的真理實際,這就有身量了;有身量就有生命了,有身量就有生命了。”
聽完詩歌后,我心裡才有點醒悟,知道這一切都是神的主宰,我不能對神埋怨。再藉著姊妹的交通,我才漸漸明白,這個客人是神給我擺設的,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,神是為了讓我知道自己有敗壞性情,然後去追求變化。如今神的工作向前發展了,不再像恩典時代只享受主賜給的豐富恩典,而是藉著刑罰、審判顯明我裡面的敗壞,再借神話語的帶領,去實際的變化自己,之後才能達到潔凈,蒙神拯救。我想起自己沒信神的時候,每當看到誰在穿着打扮上比較落後,就從心裡看不起、嫌棄;外表看着不合眼緣的,也會不搭理;如果是合我眼緣的,長得高大的,有氣質的,我就願意跟這樣的人打交道。仔細想想這都是敗壞性情,自己能以貌取人這太狂妄、沒理智了。若不是神擺設了這個環境,我還認識不到這些,還會繼續憑着這樣的眼光看待每一個人,這樣待人永遠不會公平。感謝神,明白了神的心意後,我就不覺得那麼鬱悶、難受了,情形也有所扭轉。
後來,我又看到神的話說:“每一樣受造之物都有其特有的、固定的存在的必要性與價值,不管它的形式與構造有什麼不同,總之,只要是出自於造物主的創造,它都在造物主的權柄之下存活。有時候人看到一種昆蟲,這種昆蟲很難看,人就說這隻蟲怎麼這麼難看,這麼難看的蟲絕對不是神造的,神絕對不能造出這麼難看的東西來。這觀點太愚昧!應該說‘這個昆蟲雖然特別難看,但它是神造的,它肯定有它獨特的用處’。在神的意念當中,神要讓他造的各種活物有各種各樣的長相,各種各樣的功能與用途,所以神造的萬物沒有千篇一律的,從外形到內里的構造,從生活習性到各自佔據的位置都各有不同……你說誰最有用,誰最沒必要存在?有的人喜歡大象的長相,但沒有人用大象種田的;有的人喜歡獅子、老虎的長相,因為它們在萬物中長得最威風,但你能把它們當寵物養嗎?總之,對待萬物人都應存着順服造物主的權柄,也就是順應造物主給萬物制定的規律這樣的態度,才是最明智的,存着尋求與順服造物主的初衷這樣的態度,才是真正的對造物主權柄的接納與肯定。因為神看着是好的,所以人還有什麼理由挑剔呢?”(摘自《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》)
神所造的每一樣東西都有它存在的價值與意義,各種活物的形象雖然都不一樣,但都是來自於神的創造,蝴蝶、蜜蜂雖然嬌小,但它能傳播花粉,能釀造蜂蜜;老虎、獅子長得最威風,但不當寵物養,只能生活在叢林里、大山間,因為它的用途是守護大山,守護叢林。動物尚且各有各的功用與本能,都在彰顯着神的權柄與智慧。那麼在這個世界的大舞台中,每個人不更是在扮演着各自的重要角色嗎?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素質、特長、功用,包括人外表的長相,這都是神安排、命定好的,在看都是好的。我不喜歡這個人的長相,這也是對神的不順服,神看着是好的,我有什麼資格挑剔呢?神的話讓我學會了公平對待人,學會尊重人,學會擺對自己的位置,不再從外表挑別人的毛病。我也在心裡暗暗立志:不能再讓以貌取人的觀點支配我的生活,要憑着神的話看事,按神的要求待人,才能與人和諧相處。
過了20多天,這個客人又像往常那樣走進來,當時我在幫其他客人做美甲,老闆娘就招待了她,當我給我的客人結賬時,她剛好也要結賬,老闆娘讓我把找回的零錢拿給她,走到她跟前時,我心裡不再覺得她不好看,而是看她挺順眼的,還主動跟她說:“How are you?”她也禮貌地回應了我……
經歷了這件事,讓我感受到全能神的作工真的能改變人。神實實際際地擺上環境讓我經歷,再用實實際際的話語告訴我實行的路途,不管是順境還是逆境,神的心都是為了拯救我,讓我早日脫離撒但敗壞性情,活出真正人的樣式。感謝全能神對我的拯救!
關鍵詞:十字架   福音   聖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