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

聖經 | 捕魚沉船歷險記

以前,我們與別人合夥承包了一個面積約七百畝地的水庫,多年來一直靠養魚為生,我與丈夫幾乎每天都要捕魚,收入很可觀,日子過得挺富足,我認為錢雖不是萬能的,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,因此我也成了錢的奴隸。2003年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,可我還是一如既往地忙着掙錢,很少在真理上下功夫。直到我經歷了一次死裡逃生的經歷,才改變了我的追求目標。
2011年冬天的一個晚上,大約半夜12點鐘左右,我睡得正香,丈夫叫我去水庫捕魚,我起來看了看天,見下着毛毛細雨,伸手不見五指,還特別冷,我對丈夫說:“今晚不去了,天太黑,還下雨,別迷失方向回不來。”可丈夫非叫我去不可,三番五次地催我去,並且還罵得很難聽。聽到他的罵聲我很生氣,真想和他對罵一頓,但我是信的人,不能羞辱神的名。於是我跟丈夫一起去了水庫。
奇妙恩典,拯救

到了水庫,我們划著船走到大約離家500米左右的地方開始下網,沒想到這一網撒在了魚群上,魚太多,我們在收網的時候還放掉一部分魚,但船還是超載了,為了減輕船的重量,丈夫說他下船,免得把船壓沉。聽了丈夫的話我心想:丈夫下船也能減輕一百多斤的重量,只要把魚運回家錢就賺到手了,想賺錢就得受點苦。於是我一個人小心翼翼地划著船往回走,走着走着,我突然低頭看了看船,發現船頭在下沉!瞬間恐懼感向我席捲而來:我不會游泳,掉下去我就沒命了,丈夫已經離我很遠了,根本聽不到我的呼救聲,驚慌中我的右手死死地抓住了一隻船槳,眨眼之間,連人帶船一起沉到了水底。黑暗的水底更加增了我的恐懼,死亡臨近,我不想死。我胡亂地掙扎着,不知該怎麼辦?只覺得窒息感越來越強烈,此時我突然想起了全能神,我在心裡不住地呼求:“全能神救救我!全能神救救我……”呼求中,奇蹟竟然出現了,我右手抓的這隻船槳與船分離了,藉助船槳的浮力我浮上了水面,我大口喘着氣,驚魂未定的我看了看四周,到處漆黑一片,水庫周圍的三個村莊沒有一個亮燈的,我想喊人來救我根本不可能,絕望無助中神的話帶領着我:“人的心、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,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,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,然而,任何一樣東西,或是有生命的,或是死的東西,都將隨着神的意念而轉動、變化、更新以至消失,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。”(摘自《神是人生命的源頭》)有了神的話,我忽然感到身上有了力量,心想:死的活的東西都在神的手中掌握,今天晚上我能不能淹死也在神的手中掌握。四周漆黑一片,我根本找不到上岸的方向,只能在水裡拚命地掙扎,也在不住地呼求神救我,這時我突然聽到岸邊的狗叫聲,我喜出望外,知道這是神安排狗來給我指引方向,於是我朝着狗叫的方向拚命地向前撲騰,因為是冬天,身上穿的毛衣、毛褲、羽絨服,還有捕魚時需要穿的雨衣、雨褲和水鞋,這些導致身上負重太大,我撲騰了沒多長時間就沒力氣了,我感到身體又開始下沉了,心想:這下可真完了,今晚我真的活不了了,非得死在水庫里。這時我想起神的話:“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,你沒法掌握你自己,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、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,你如果能摸着自己的前途,能掌握自己的命運,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?”(摘自《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》)此時我認識到自己平時不追求真理,對神的話信不來,妄想憑自己的雙手創造美好生活,掌握自己的命運,現在死亡就在眼前,我什麼也做不了,只能順應天命,這都是我咎由自取……此時我十分懊悔自己,伴隨着水下的窒息感我萬念俱灰,只有等死了。正在這時,我突然感到一隻腳觸碰到了水底的硬東西,藉助這個着力點,我使出渾身的力氣往前一撲,我的另一隻腳也着地了,我站了起來,才看到離岸不遠了,那一刻,我感激的淚水奪眶而出,我看到了生的希望。然後我用盡全力爬上岸,上岸後我坐下來休息,心裡感慨萬千,回想剛才在水裡驚險的一幕,若不是神的奇妙拯救,我早沒命了。我不會游泳,身上又穿這麼多衣服,在冬天刺骨涼的水裡,我也沒凍抽筋,還能在水裡掙扎出來,真是太感謝神了。
回到家後,我淚流滿面,跪下向神禱告:“全能神啊!在今晚的生死經歷中,我深深地感受到你就在我的身邊,將我從死亡的邊緣拉了回來,引導我走到岸邊,是你給了我第二次生命。我看到了你的全能主宰,看到了你拯救我的手,瀕臨死亡之時,我才知道生命的寶貴,我只恨自己信你不追求真理,只顧追求錢財,神啊!我走的道路錯了,願意向你迴轉,願你帶領我走追求生命的路。”禱告後,我看到神的話說:“當水淹沒人的全身之時,我將人從死水之中救出,給人重得生命的機會;當人在失去信心生活之時,我將人從死亡的邊緣中拉上來,給人生活的勇氣,讓人以我為生存之本;當人在悖逆我時,我使其在悖逆之中認識我,因着人的舊性,也因着我的憐憫,我並不將人置於死地,而是讓人悔過自新。”(摘自《第四十篇說話》)以往我讀神的話走馬觀花,不知道神話語的真意,今天我親自經歷神的這句話,才感受到神每一句話都代表着神的心意,每一句話都帶着他對我們的牽掛,對我們人類的告誡。
之後的幾天,周圍的親戚朋友紛紛來看望我,他們都驚奇我在那樣的背景下還能活下來,真是個奇蹟!但只有我心裡清楚是怎麼回事,感謝神的保守!
經歷中我認識到金錢、名利在死亡面前毫無價值,金錢買不來生命,再多的金錢在死亡臨到時都是虛空,只有神才是我唯一的依靠。我立下心志:以後不再為錢賣命,而要盡上我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,還報神對我的拯救之恩。從此以後,我注重吃喝神話、傳福音見證神,讓更多的人來到神的面前,接受神的救恩。感謝神的拯救和祝福!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!
相關詞語:十字架   福音   聖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