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

基督徒 | 「牌流」中的覺醒

我出生在一個普通的農村家庭,父母為人忠厚樸實,自己在他們的教育薰陶下成長,做人做事也都是本本分分的,父母、老師、親人都誇我是個好孩子,而我對自己的人生也充滿了美好的盼望。
隨著時間的推移,到了成家的年齡,經朋友介紹,我認識了鄰村的郭某,交往了一段時間後,恰逢中秋佳節,女友家的親朋好友都聚到了一起,我就帶著禮品到她家去過節。可我剛踏進院子,就看到院壩裡全是一桌一桌打牌的,他們看到我就喊:「新悅!快點過來,這兒『三缺一』。」我脫口應到:「我不會打牌。」我的話音剛落,在場打牌的人都驚訝地看著我,議論紛紛:「喲,這是啥年代了,連牌都不會打……」「是啊!年輕小伙子,還不會打牌?不太正常了……」我看著大家這樣議論我,就想:「蘿蔔青菜各有所愛,你們喜歡打牌,是你們的喜好,我不會打牌是我的自由。」我又看看在場的女朋友,看到她滿臉緋紅,顯出不高興的樣子。但我沒有多想,就跑去幫女朋友的媽媽煮飯了。

沒過多久,女友的朋友結婚,我們去參加婚宴時,大家都以牌會友,但因著我不會打牌,拒絕了朋友的邀請,女友也因此對我很是不滿。回家後,女朋友就不和我交往了。我又連續交往了三個女朋友,最後都因我不會打牌而與我分手了。這一次又一次的分手,使我感到很痛苦又不知所措。因我只知道沒房、沒車、沒工作找不到女朋友……今天我竟然因著不會打牌而找不到女朋友,我怎麼也想不通。後來,我為了能夠找到女朋友不被人嘲笑,也為了能融入這個社會,就苦學打牌。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,我把牌學會了,可以以牌會友了,我高興極了。
2004年,我與淑容相識並結婚了。因著我絞盡腦汁地學牌,不知不覺染上了牌癮。有時白天上著班,嘴裡還在唸叨著:「唉,昨晚我不該抬那炮……」,到了晚上,我們牌友都要集合「戰鬥」。打牌就像牽魂繩一樣,把我緊緊地捆綁著,使我整個人精疲力盡。一次,在下班的途中,因熬夜打牌,疲勞過度,我騎著電動車眼睛睏得都睜不開了。突然,「砰」的一聲,我整個人從車子上彈下來摔在了地上,我的腿腳摔得青一塊紫一塊,手也擦傷了,這時我才清醒過來。我看到電動車碰在欄杆上,差一點就衝進河裡,如果沒有那護欄,我的小命就沒了,嚇得我出了一身冷汗,心「咚咚咚」地跳個不停。就這樣,我膽戰心驚地回到家,可剛睡下不久,牌友又來我家,要我陪他們打牌,礙於面子,我也不忍丟掉男人本色,只好「迎戰」而上。打起牌來我就開始風生水起、幹勁十足,什麼事都忘記了。
一次,我直接在牌桌上「戰鬥」到天亮,然後就去工地上班,剛上房頂,我就感到極度的疲勞,強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工作,但整個人還是昏昏沉沉的,當我正在釘瓦格子時,就從屋頂上摔了下來,幸好我抓住了一根木棒才倖免於難。在房頂上的工友都嚇呆了,幾個工友急忙把走凳給我抬過來,我慢慢地從走凳上下來,當時,臉色蒼白、渾身發抖。我無法再繼續幹活,只好回家了。躺在床上,疲憊的我卻難以入眠,想著這一次次要命的事臨到我,讓我膽戰心驚!又想到我若是這樣繼續熬夜打牌,沒有正常休息就去上班,不死也得殘廢啊。我想要戒掉牌癮,但牌友來了又控制不住,不打牌心裡還癢癢的,像貓抓一樣難受。哎呀!真是俗話說的:「上賊船容易,下賊船難」,就這樣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我只能在這「牌流」中掙扎、徘徊……
直到2013年,我有幸聽到了神的國度福音,通過一段時間聚會讀神的話,我定真了神的末世作工。後來,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……社會潮流所帶給人的思想,帶給人的處世方式,帶給人的生存目標與人生觀,這些是很重要的,這些能左右、影響人的心思。這一次一次的潮流,它都帶著一種邪氣,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,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,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,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,多數人沒有人格,沒有人性,也沒有良心,更沒有理智。……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,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,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,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,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點、撒但的人生哲學與價值觀,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『賜』給人的生存的方式,人沒有力量去反抗,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,更沒有意識去反抗。」(摘自《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》)「至此,人的心與人的靈成了人獻給撒但的貢品,成了撒但的食物,更成了撒但長住的地方,成了撒但理所應當的遊玩場所。這樣,人在不知不覺中不再懂得做人的道理,不再懂得人生存的價值與意義所在,神的律法、神與人的約在人的心中逐漸模糊,人也不再去找神,不再搭理神。日久天長,人都不再明白神造人的意義,不明白神口中的話語,不明白從神來的一切,人便開始抵觸從神來的律法與典章,人的心、人的靈麻木了……神失去了起初所造的人,而人也失去了原有的根,這就是這個人類的悲哀。」(摘自《神是人生命的源頭》)
看到神的話後,我才知道社會潮流是撒但敗壞、苦害人的一種方式,撒但用這種方式灌輸給人錯誤的生存觀點,人一旦接受了撒但的思想觀點後,人就活在了敗壞墮落的肉體中,不再追求光明和美善的事物,而是活在撒但的捆綁當中,無力自拔,最終被撒但吞吃。因為人沒有真理,不會分辨善惡,只會憑自己的頭腦、思維、想像看事,認為大家都做的事就是正確的,如果誰跟不上形式,就是「土包子」,就會被嘲笑、貶低,不知不覺人被社會潮流同化、感染,成為潮流的犧牲品了。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,以前老實本分,只想踏踏實實地過日子,但因著跟不上社會的潮流,一次次碰壁,被周圍的人嘲笑。我為了在社會上能站住腳,就隨從了撒但的邪惡潮流,憑著「人生苦短,何不及時行樂」「形式潮流跟不上,沒有男人樣」這些思想觀點活著。我一點點地陷入了「牌流」當中,一步步地墮落,到了無法控制的地步,即使有喪命的危險也欲罷不能,活得很痛苦、很悲哀。通過讀神的話我終於看到了撒但的邪惡,我不願再被撒但玩弄,願意擺脫「牌流」這種墮落、腐朽的生活。
可當我要掙脫打牌的這個邪惡潮流的捆綁時,撒但並不放過我,牌友們一個個上我家連拉帶拽地把我拉到牌桌上。我一個勁地說:「我不打牌了,我要金盆洗手……」他們就說:「你洗手不打牌了,男子漢的本色不就丟了嗎?」我聽到牌友說的話,覺得不去的話不僅傷了面子,自己也顯得不夠義氣,我還是應付著去了。可每次去玩,不管輸贏我的心裡都是空落落的,很難受。
一天晚上,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你得為真理而受苦,為真理而獻身,為真理而忍受屈辱,為得著更多更多的真理而忍受更多更多的苦難,這是你該做到的。……別因為一時的享受失去了你一生的尊嚴、你一生的人格。你應當追求一切美的、善的事物,追求更有意義的人生的道路。這樣庸俗地活著而且一點追求目標都沒有,這樣還不是虛度嗎?你能得著什麼呢?你應當為一個真理而捨棄一切的肉體享受,你不應該為一點點享受而丟掉所有的真理,這樣的人沒有人格,沒有尊嚴,沒有存活的意義!」(摘自《彼得的經歷——對刑罰、審判的認識》)
看到神話語的揭示,才知道我心裡難受的根源,是自己不能為實行真理受苦付代價,當面對牌友的「盛情」時,我不願意背叛自己的肉體,而是隨波逐流。當撒但利用牌友來引誘我時,我分不清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的區別,還與撒但拉拉扯扯,我才陷入痛苦、難受、無助中,被撒但踐踏,成為撒但的殉葬品。又想起自己之前因通宵打牌,導致精神不佳,神都在暗中保守,使我有驚無險,保住了這條命。今天神又用話語來呼喚我,把我找回神的家,給我蒙拯救的機會,而我還不珍惜,不追求真理嚮往光明,還回到撒但的陣營,實在是傷神的心。但神不忍心看著我被撒但苦害折磨,再次用話語來喚醒我這顆麻木的心靈,讓我明白了信神就應該追求真理,為得著真理忍受一切的痛苦、屈辱,這樣才活得有人格、有尊嚴。想到這裡我向神禱告:「神啊!我不能再這樣執迷不悟了,不能再活在這個邪惡的潮流中墮落了,神啊!我要立下心志,徹底戒賭,從『牌流』中掙脫出來。但我沒有勝罪與擺脫罪的能力,神啊!願你加給我信心,能有勝罪的能力,徹底與賭博決裂,跟隨你走人生正道,阿們!」
禱告後我翻到一段神的話:「你們想不想放下這些東西?(想。)有多想呢?有時候琢磨琢磨:『放下這些東西有點捨不得,為什麼要放下呀?有這些挺好的,好容易裝到裡面了,這不算什麼毒吧!』你看,你有這思想你就放不下。實際上你不放是你自己願意抓著,不是你放不下,不是你難放下。這個事難住了,是吧!不容易。所以說,在你身量幼小的時候,就得儘量遠離那些能腐蝕你心靈、能讓你中毒的東西……」(摘自《年輕人應看透世界邪惡潮流》)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前行的方向和路途,只要我願意背叛、遠離這些東西,就一定能從「牌流」中掙脫出來。我有了信心,願意靠著神實際地與神配合。
一天,我鄰居志明來到我家,說他家親戚來了,還差一個人打「二七拾」,叫我去圓場。這時,我在心裡一個勁兒地向神禱告,求神保守我不中撒但的詭計。我又想起神的話說:「在你身量幼小的時候,就得儘量遠離那些能腐蝕你心靈、能讓你中毒的東西……」(摘自《年輕人應看透世界邪惡潮流》)神的話激勵著我,我鄭重地對志明說:「大哥,你不要再勸我去打牌了,我為了打牌出了好幾次的事故,險些喪命,我不能再拿我的生命做賭注了。」志明聽到我這番話後,尷尬地走了。從那以後,不管誰來喊我打牌,無論他們說啥話來引誘我,我都藉著禱告神,拒絕了他們,當我這樣配合的時候,我整個人很輕鬆,心裡也很愉快,我不禁在心裡跟神說:「神啊!我靠著你勝過了撒但的試探,從『牌流』中掙脫出來了,我要把我打牌賭博的時間,拿出來讀你的話,把你的話裝備在我裡面作我的生命,讓你的話在我心裡掌權,帶領我走前方的路。」
從此以後,我如飢似渴地讀神的話,在神的帶領之下,使我明白了受造之物當如何敬拜神,明白了人生存的價值與意義。人只有追求真理憑神的話活著,才能脫離撒但的邪惡潮流,達到敬畏神遠離惡蒙神拯救。於是我開始傳福音見證神,盡上了受造之物的本分。感謝,一切榮耀歸給神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